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省政府召开研究优化全省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强调以控制成本为要 满足企业发展所需

发布时间: 2024- 01- 24 10: 12浏览次数:

12月11日,省政府召开研究优化全省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出台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措施,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坚持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聚焦企业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力营造便捷优质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配置高效的要素环境、开放包容的创新环境、实干笃行的作风环境,全省营商环境质量持续优化。

会议强调,要聚焦企业最看重的成本问题,明确具体举措和目标,确保可操作性。要拿出“真金白银”,体现“真情实意”,切实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和物流、融资、用能、用工等成本,让企业看得见变化、看得见干货、更有获得感。要对标全国一流,充分借鉴兄弟省市和发达地区成熟经验,瞄准最高标准持续努力。要转换角度换位思考,政策创新跟着企业诉求走,积极听取市场主体意见建议,及时补齐营商环境短板。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提高政策知晓度匹配度,多开绿灯少设路障,着力解决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记者 吴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